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北京報道 > 正文

懷柔推出旅遊產業發展獎勵政策

2016-07-12
田園風光田園風光

「十三五」時期,懷柔區旅遊行業的目標是建設「高端休閒旅遊目的地」。據懷柔區旅遊委相關負責人介紹,為提升旅遊產業發展空間,懷柔推出了促進旅遊產業發展專項支持資金。資金包括補貼和獎勵兩種形式。其中,對新建綜合性高端休閒娛樂度假項目或3A(含)以上標準的旅遊景區,且投資不低於5,000萬元(含)(人民幣,下同)的,給予不高於項目總投資10%、不超過600萬元的補貼支持。

在新型旅遊項目投資補貼上,懷柔區對投資在2,000萬元(含)以上的養生康復、文化旅遊、房車營地等新型旅遊業態項目,給予不高於項目總投資10%的補貼支持,最高不超過300萬元。

對利用農村閒置宅基地、成立鄉村旅遊合作社或引進酒店管理公司開發鄉村酒店項目,且投資在1,000萬元(含)以上的鄉村旅遊開發項目,懷柔將給予不高於項目總投資10%的補貼支持,最高不超過200萬元。

此外,為了鼓勵品牌會展活動在懷柔舉辦,支持知名會展企業落戶,吸引展會品牌、會展服務商和會展人才集聚,今年5月,懷柔區促進會議會展產業發展專項資金支持政策正式對外發佈。根據該政策,在懷柔舉辦的國內會議和國際會議將分別給予最高15萬元和30萬元的資金支持,對取得國際會議協會(ICCA)、國際展覽業協會(UFI)等國際組織認證的會議會展項目將再給予20萬元的一次性獎勵。同時,針對具有重大國際國內影響力的品牌會議會展活動,懷柔還確立了「一事一議」原則,擴大了政策支持範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