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何君堯千人誓師 代言新界倡團結

2016-07-21
■家人、同事及十餘名團體代表近千人到場支持何君堯。殷翔 攝■家人、同事及十餘名團體代表近千人到場支持何君堯。殷翔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翔)屯門良田村原居民、香港律師會前主席何君堯,昨日在屯門仁愛廣場舉行參選立法會新界西直選議席誓師大會,獲得各界十餘團體鼎力支持,組隊參加撐場,總人數接近千人。何君堯在會上宣誓,當選後一定成為新界居民於立法會的代言人。同時要為香港人趕走黨爭,團結每一位真心為香港好的人士,建設美好香港。

何君堯以獨立身份參選立法會新界西直選議席,以「撥亂反正、破格求變」為競選口號,政綱包括反對拉布、發展環保產業、關注中產和青年等。

到場支持的團體包括新界關注大聯盟及村代表、香港新界地產代理商聯會、元朗青年商會、屯門家長教師會聯會、蝴蝶灣沙灘之友、香港潮汕客屬聯誼總會、香港惠州社團聯合總會、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香港黃埔各界聯合會、河源源城同鄉會、河源龍川同鄉會、福建社團總會、福建僑民會、香港再生資源總會、全港飲食大聯盟、香港律師會及法律界、香港公民協會等。

資深時政評論員、經濟學者曾淵滄,和著名導演李力持亦到場支持(見另稿)。

開明建制派 建美好香港

誓師大會氣氛熱鬧,舉行了精彩的醒獅表演。何君堯對那麼多街坊到場支持十分感動。他表示,旁人認為他是建制派,他承認他是開明的建制派,是要為香港建立開明的制度,為社會打造更好的制度的建制派。他要為香港人趕走黨爭,團結每一位真心為香港好的人士,建設美好香港。

他又將家人、同事、同鄉和各社團代表逐一叫上前台,介紹給支持者認識。他表示,「珍惜眼前人,有家人的支持,村民的支持,才有今天的我。我是屯門良田村人,也是香港的惠州客家人,我太太是福建人,我也是半個福建人。我們所有人都有共同點,就是都是香港人,都是新界人。」

重填《獅子山下》 無畏無懼

他又指,我參選立法會,就是要為大家發聲,趕走拉布,發展經濟,發展環保產業,關注改善中產階層,為青年創造更多上游的機會。我在這裡謹此發誓,我當選後一定致力完成政綱,一定做你們的代言人,為大家發聲!」

大會並將名曲《獅子山下》重新填詞,一齊合唱,歌詞大意為「何必狗咬狗骨,拉布令人有淚,我們大家為拉布付出代價,令香港生活轉差......何君堯令我誓追隨,無畏更無懼,同選香港精英,攜手踏平崎嶇,我們大家用手中一票,寫下那不朽香江名句。」

已報名參選立法會新界西的名單有民建聯陳絔g團隊、民建聯梁志祥團隊、新民黨田北辰、自由黨周永勤、民協馮檢基、「青年新政」黃俊傑、「香港民族黨」陳浩天、街坊工友服務處黃潤達,以及「土地正義聯盟」的朱凱Y。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