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融通 > 正文

莞港澳百生參加成長營

2016-07-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花 東莞報道)第四屆「莞香傳情」莞港澳青少年成長營近日正式開營,來自香港、澳門、東莞三地的100位青少年將參加8天的拓展訓練和參觀交流。參觀行程包括虎門海戰館、可園、東深供水工程、松山湖(生態園)高新區等地,促進港澳學生對內地文化歷史的了解,增進三地學生交流。

記者了解到,本屆成長營有來自三地的初高中學生共100人參加。與前三屆側重於增進港澳學生對內地的了解不同,今年的成長營活動中亦安排了內地學生前往香港進行參觀和體驗。同時,主辦方亦策劃了手機攝影大賽,鼓勵學生將參觀學習的過程進行記錄並推廣傳播。

「我們今年的青少年交流活動,比往年內容更加豐富,形式更加多樣,而且涉及交流地區也比較廣,除了港澳台這三個區域外,還涉及歐洲、非洲、亞洲的國家。」東莞市外事僑務局局長謝玉華說。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