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樓市八卦陣 > 正文

樓市八卦陣:丙辰「火暖土」 秋季樓市升

2016-07-22

柏天心

踏入下半年,樓市顯著回穩,價量出現久違的回升。由風水角度去看,之後的走勢又有何玄機呢?原來今年立秋(8月7日)後的第三季天干地支為丙辰,丙屬火,辰屬土,在「火暖土」的作用下,樓市將出現回暖。內地更有意放水,相信本季樓市會上升,但升幅會有限。

第四季(立冬日即11月7日後)的天干地支為丁酉,丁屬火,酉屬金,由於火剋金,第四季股市樓市會回落。特別要留意,丙火為陽火,丁火屬陰火,故第四季股市樓市又不會跌得太快,原因是陰火會輕輕地暖土,酉金又撐得住金融市場。

九運期間南區當旺

如果要在下半年入市,第四季至明年首季會是一個較好的時機,因為屆時樓市會反覆回落。九運期間(2024年至2043年)屬火,南區亦屬火,故南區於九運會最為當旺,其餘北區、西北區皆不錯。

看一看市場,第四季美國最大機會加息,明年農曆的天干地支為丁酉年,丁屬火,酉屬金,基本上整體走勢與2016年類近。不過由於丙火屬太陽的火,丁火則為蠟燭之火,故此2017年的回升幅度較細,預測第四季至明年首季樓市基本走勢應該反覆回落,小回大落。

英國「脫歐」福大於禍

至於英國「脫歐」,對於英國國運或許是福不是禍。以玄空飛星去看,八運期間(2004年至2023年),西方屬七赤,有破壞與血光之災的問題,九運亦沒有好轉;歐洲繼續問題叢生,要到一運才會好轉。不過英國位置上靠北面,有一白官星,故英國皇室近年人丁興旺,英國國力總體是向上。雖然「脫歐」後外界一直認為英國經濟會衰退,但歐洲接連發生恐襲,局勢又開始變得微妙,使得「脫歐」似乎並非是一個錯誤的方向。

股市方面,第三季丙辰會橫行,第四季丁酉則回落。哪些股類投資會最有利呢?因丙火為陽火,丁火屬陰火,故第三季屬陽火的原油、地產股皆會有不錯的表現。第四季屬陰火的電子產品、科技股等亦不俗,科技股更有可能會跑贏大市。屬金的金融股、銀行股、首飾業等,以及屬水的旅遊業於第三季亦會有較好表現。預測下半年股市高低波幅有2,000點。■記者顏倫樂 整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