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電郵附三篇報道內容摘要

2016-07-24

1. 被要求確認擁護《基本法》 政黨參選預告拒簽

「主張及支持香港獨立的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稱,自己在未有法律意見前不會簽署確認書,並估計有兩種情況出現,其中一個情況是其律師指不須簽署,但選管會要求參選人簽署,他會選擇簽署並提出司法覆核。他又稱,自己主張及支持香港獨立,願意承受被剝奪參選資格的後果。」

2. 政府突推參選確認書封殺港獨

「本民前梁天琦斥當局旨在令主張港獨人士妥協、屈服;指本民前正徵詢法律意見,若可以不簽就不簽,他強調即使進入議會亦不會改變其主張港獨立場。」

3. 選立會要擁護「港不可分離」 選管會:虛假聲明須負刑責 梁天琦:照簽照支持港獨

「其律師團已就選管會新安排展開研究,討論政府有否法理基礎,若律師團認為他毋須簽署,但選管會有這樣的要求,他仍會簽署,不過就同時會提出司法覆核;若律師團認為有需要簽署,他會簽署,但將堅持提出支持港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