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議政事:寸蟲太「簽字」 劉小麗遭吠「文盲」

2016-07-24

選管會推出確認書的新安排後,傳統反對派陣營拒簽,激進「本土派」中的「熱普城」就照簽,稱這是「公民抗命」,引發了雙方大打網絡口水戰,互相攻擊、抹黑,雙方都現晒形。近日,已報名參選九龍西的大專講師劉小麗,向有意參選新界西的「熱血公民」成員鄭松泰開炮,揶揄他早前稱願簽新的確認書,「政治人物的操守,反映他在重要關頭會否為一己私利而背棄選舉承諾。」「熱狗」隨即瘋狂洗版還擊,反駁劉在報名參選時已簽下擁護香港基本法的法定聲明,現在卻抹黑「熱普城」,「不幸選你入立法會,佢(劉)一定會發假誓架(謘^啦!」

鄭松泰稱要簽確認書而備受傳統反對派揶揄為「勇無」。劉小麗近日也在其facebook抽水稱,確認書「是無中生有的政治審查」,更揶揄鄭松泰「作為政治人物,更重要的是,在大是大非的問題上堅守原則,不會砌辭掩飾自己的軟弱。政治人物的操守,反映他在重要關頭會否為一己私利而背棄選舉承諾。他的可信和可靠程度,是市民選擇一個代議士的重要根據」。

熱狗批唔識基本法 「怕簽咪參選」

有意排在鄭松泰名單參選的「熱狗」張耀心就發文反擊,「事實係本身歷屆立法會換屆選舉鼢ㄕW表都有呢項確認條文,而家只係抽呢條條文出蒞(薄^簽多個名,其實根本冇分別。泛民左膠繼續配合港共政府愚弄港人,抹黑熱普城,但抹不走你]出賣香港翵さ瞗I」

撐「熱狗」的網民「Thomas Tang」也反擊稱:「其實當你交提明表格申請參選時,已經要表明『擁護《基本法》和保證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 如果你認為簽確認書係無中生有,簽既(鵅^就係無腰骨,咁你唔好參選啦。 又或者你可以同我講其實你唔清楚基本法條文既(鵅^,但係連基本法寫乜都唔知,咁你又選乜野(洁^議員呢?」

「Samuel Miu」聲言,「飯民左膠真係咁堅,不如齊齊立此存照,當選唔宣誓呀,敢唔敢咁做?唔敢就唔好鰜蚹窶M高!抹黑有簽的人。」「李永石」則稱,「不幸選你(劉)入立法會,佢一定會發假誓架(謘^啦,最無恥鼢N係小麗老師!」「霍由佳」就回帶稱,「當日你俾人炒俾人照肺鄭松泰同陳雲都有公開撐你,你條死左膠恩將仇報,咪再誤人子弟啦!」

「泛民」打狗:有蚍ぇ佼ㄜ

有撐傳統反對派的網民則反擊「熱狗」。「Man Kun Fong」揶揄,「熱普城一邊話乜全民制憲一邊又話要永續基本法就已經顯示佢地(])完全無基本政治倫理,總之有蚍ぐN屎都食!」「Brandon Yau」稱:「為左(驉^參選為左(驉^上位乜都得,真係比你當選仲有得剩既(鵅^?」

在確認書問題上,看來還有大把戲睇。小二,快來花生二O。

九龍西參選名單還包括民建聯蔣麗芸,經民聯梁美芬,「新思維」狄志遠,民主黨黃碧雲,民協譚國僑,「青年新政」游蕙禎,無報稱政治聯擊的李泳漢。新界西參選名單還包括民建聯陳絔g,民建聯梁志祥,工聯會麥美娟,新民黨田北辰,獨立何君堯,自由黨周永勤,民主黨尹兆堅,民協馮檢基,街工黃潤達,公民黨郭家麒,社民連黃浩銘,「青年新政」黃俊傑,無報稱政治聯擊的朱凱迪,「香港民族黨」陳浩天。 ■記者 羅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