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吳文遠明申「覆核」確認書

2016-07-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朗文、鄭治祖)原定昨日報名出選九龍西的社民連主席吳文遠,稱將於明日提出司法覆核,要求推翻選管會要求參選人簽署確認書的規定。

「人民力量」與社民連昨日聯合舉行造勢大會,吳文遠會後突稱不會如期於昨日報名,改為明日提出司法覆核。他聲稱,確認書是「政治篩選」,「欠缺法理依據。他已尋求法律意見,要求法院釐清確認書的法理依據,及選管會能否要求拒簽的候選人解釋政治立場,自己就視乎司法覆核進度再決定報名參選的日期。被問到會否趕不及參選,他稱如果不透過司法覆核解決問題,之後都會影響參選,認為無論如何都要先等待結果。

「人力」社民連「撕書」造勢

在造勢大會期間,兩黨撕毀道具確認書,展示「確認書」下的香港基本法第廿三條的字樣。在新界東競逐連任的社民連梁國雄聲稱,確認書令平時可以發表的言論,在選舉期間不能發表,打壓言論自由,「今日確認書,明日廿三條。」

已報名參選九龍西的名單包括民建聯蔣麗芸、經民聯梁美芬、「新思維」狄志遠、民主黨黃碧雲、民協譚國僑、「青年新政」游蕙禎、「社運人士」劉小麗及藝人李泳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