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麥美娟重演「愛麗絲」 有創意獲讚

2016-07-24

《愛麗絲夢遊仙境》(Alice in Wonderland)的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詳。今年競逐連任的工聯會新界西立法會議員麥美娟(Alice)近日就重新演繹這部經典作品。她昨日在其個人專頁上載微電影,最初講述麥美娟經歷連續3日35小時的會議,令其開始產生幻象,聽到「打工仔」不同訴求,驚醒過來卻成為的士司機,更提醒愛美女乘客醫療美容的潛在風險。網民認為短片反映了社會實況,更讚道:「工聯會原來咁有創意!」

聽打工仔申訴 勸莫貪平「煲糖」

該段新短片最先以懸疑風格及陰沉色調為主,多名打工仔猶如僵屍般向麥美娟申訴,包括「領展街市又貴又冇野(洁^食」、「放工本來想與父親出去散步,點解變左(驉^越野障礙賽?」等,麥美娟一驚之下反問他們是什麼人,回答是「人?打工仔仲邊度似人?」

畫面隨即一轉,麥美娟回到現實,成為的士司機。乘客「妹頭」十分愛美,更向飾演表姊一角的工聯會小花陳穎欣提出要求,「『煲糖』好平,過幾日生日好想要!」「煲糖」就是BOTOX。麥美娟即提醒她不要亂來,因為之前有人打毒針及抽脂,「死髐H啦!」但「妹頭」沒有理會,反而叫陳穎欣讓她存好一分一毫,長大後要找個最貴的整容醫生。

用心之作獲好評 網民期待「下集」

這部還有「下集」的短片上載後獲得不少網民的好評。「WingChiu Lau」笑指,「妹頭搽唇膏搽得咁穩陣,肯定係麥議員手車夠好。」「Chan Wendy」則覺得短片拍得不錯,是用心之作。有網民則在期待下一集。

已報名參選新界西的名單還有:民建聯陳絔g、民建聯 / 新社聯梁志祥、工聯會麥美娟、新民黨田北辰、自由黨周永勤、香港律師會前會長何君堯、民主黨尹兆堅、公民黨郭家麒、民協馮檢基、社民連黃浩銘、「街工」黃潤達、無申報政治聯繫的朱凱迪及「香港民族黨」陳浩天。 ■記者 尹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