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青政」戴頭盔:只提「自決」

2016-07-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朱朗文)鼓吹「自決」的「青年新政」同樣拒簽選管會的確認書。已報名參選新界西的「青年新政」召集人梁頌恆昨日稱,未收到選舉主任要求交代是否支持「港獨」,又謂「青政」的政綱只提「香港民族前途自決」,不提「港獨」。

梁頌恆稱,「青年新政」前日內部討論過有關問題,估計明日及後日是收到通知的「高危時期」,屆時會再處理。他聲稱選管會沒有權力問參選人的政治立場,而確認書是「僭建」出來的,一旦無法參選會研究提出司法覆核或選舉呈請。

被問及會否為保留參選資格而改變立場,他稱「唔會」,因為「從政最重要的是主張和理念」,如為參選而放棄是「本末倒置」,又稱「青政」在今次選舉主張「香港民族前途自決」,沒有「主張『港獨』」。

已報名參選新界西的名單還有民建聯陳絔g、民建聯/新社聯梁志祥、工聯會麥美娟、新民黨田北辰、自由黨周永勤、香港律師會前會長何君堯、民主黨尹兆堅、公民黨郭家麒、民協馮檢基、社民連黃浩銘、「街工」黃潤達、無申報政治聯繫的朱凱迪及「香港民族黨」陳浩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