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保港」街站簽名 籲用票逐拉布怪

2016-07-24
■大批市民前來街站簽名,反對部分立法會議員拉布、不作為。 陳文華  攝■大批市民前來街站簽名,反對部分立法會議員拉布、不作為。 陳文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文華)「保衛香港運動」昨日於九龍灣港鐵站設簽名街站,呼籲市民用手中選票將「有破壞無建設」的反對派議員踢出立法會。

市民批摰伅﹞蔗捕l社會

前來簽名的市民梁小姐指,簽名是想告知反對派議員,拉布、暴力、「港獨」,市民都「唔鍾意!」「希望他們停止,不要再搞亂香港!」她不喜歡政治,只希望社會安定,現時好明顯因「佔中」、旺角暴亂、「港獨」等令到香港經濟變差,「希望那批搞事的人不要再繼續禍害香港,擾亂香港!」

譚小姐表示,以前香港好安定,現時則被一班人搞到亂七八糟,市民「搵食」都艱難。「佔中」、暴力、拉布搞到香港越來越亂,「唔希望下屆立法會成日拉布、成日不好好開會又拿高人工。」她希望下一屆議員,無論反對還是贊成(議案),都要好好開會,最多投反對票,但不要拉布浪費大家時間。

蔡先生憤怒地批評,反對派拉布對社會好大影響,「有破壞無建設」,希望下屆立法會「肅清這些敗類!」莫小姐則言簡意賅地說:「市民都唔鍾意拉布!」

王小姐指,簽名為表達對反對派作為的不滿,「雖然對自己沒影響,但對社會有好大影響。」她說,反對派議員對議案滿意就通過,不滿意就一味拉布,又浪費時間,又浪費錢。希望新一屆立法會議員都不要再拉布,認真對待每一個議題,不要「為反對而反對」。

每小時二三百簽名足反映民意

「保衛香港運動」主席傅振中指,簽名活動持續至昨日下午2時,平均每小時有二三百人簽名,反映市民普遍反對拉布行為。他強調,反對派議員用拉布、點人數等手法製造流會,拖慢政府施政,破壞香港安寧。以往市民並無辦法對其行為進行監控或懲罰,而今次立法會選舉,便是黃金機會。

過往反對派議員在立法會行徑囂張,聲稱市民不服可用選票來表達。傅振中呼籲全港370萬選民,把握機會,善用手中選票,嚴懲在立法會「不作為、只破壞」的反對派議員,要他們「票債票償」,將搞亂香港、破壞香港的反對派議員踢出立法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