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經驗之談:人工少 職業選手不易做

2016-07-2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偉昉)相信靠打機搵食是不少人的兒時夢想,坊間不時也有相關「打機打出頭」的勵志故事。不過,作為為過來人,周啟康指要做職業電競選手並不容易,他形容電競選手就如明星,每年都新人輩出,但可能只有一個會紅。

年薪百萬全港僅數人

他表示,電競選手需要下苦功在遊戲中爭取高排名及爭取職業隊伍的注意,而初期當練習生可能只有2,000元至3,000元月薪。吸引當中有些人堅持下去的,就是要成為高手中的高手,確實是有幾位香港選手是年薪百萬元的。

周啟康勸喻有志投身者除應考慮志趣和能力外,還要多一份熱誠,因為電競變化很快,需要經常花時間研究跟進,而且金錢有限,常要身兼多職。

選手退役後,他們可以擔任戰術分析師、教練等職位,而在遊戲以外,很多廠商雖然願意投資電競活動,但是廠商未必了解玩家的想法,退役的選手作為過來人,可以幫助廠商策劃活動。

行業範疇有不同崗位

電競行業範疇眾多,有不同崗位如分析、評述、甚至舞台效果等工作,在其他行業亦可發揮他們在電競累積的經驗,如賽事主播亦可以在其他平台做直播。

其實除了香港,世界各地的電競業也面臨人才不足的問題。周啟康表示,他的公司有同事被愛爾蘭公司邀請做技術工作,此外其也有員工到外國公司培訓實習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