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周大福擬拓美鑽石批發

2016-07-27

香港文匯報訊 日前公佈截至今年6月30日首財季營運數據,內地與港澳同店銷售分別按年減少17%和20%的周大福(1929),其董事總經理黃紹基昨表示,計劃通過鑽石躉售(躉售即「大宗批發」)業務開拓美國市場,以設法彌補中國經濟放緩對奢侈品銷售及公司利潤所造成的衝擊。

黃紹基昨在彭博的訪問中稱,公司計劃1年內啟動上述新的美國躉售業務,並已經組建了一個團隊展開可行性研究。他表示,與旗下將自主品牌的鑽石珠寶賣給特許經銷商的美國子公司Hearts on Fire不同,新業務將向其他零售商出售拋光過的鑽坯。

他稱,公司對於鑽石需求全球第一的美國市場抱有興趣,這個市場貢獻了40%的鑽石銷售。

券商:拓陌生市場 利潤率低

大華繼顯策略師李惠嫻指出,周大福的美國拓展計劃可能面臨挑戰;這項策略反映了該公司對大中華市場的信心不足。它沒有拓展熟悉的市場,而是考慮建立一個新的市場並進入利潤率更低的躉售業務,這樣就需要很多時間來擴大業務網絡。

黃紹基則表示,新的躉售業務將幫助周大福試探市場的深淺,公司會與了解市場的當地零售商合作,而不是靠獨力進入一個全新的零售市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