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獨人刀片恐嚇女選舉主任

2016-08-07

播「獨」立法會參選人,包括「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及「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分別被新界東及新界西選舉主任依法裁定其立法會選舉提名無效,不少「獨人」紛紛在網絡上發表恐嚇言論。雖然警方迅速行動,拘捕了其中兩名疑犯,但有「獨人」竟將「威嚇」升級到「恐嚇」。新界東選舉主任何麗嫦前日接獲附有刀片的恐嚇信件。警方已列作「刑事恐嚇」,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跟進。同時,本報再發現一網名為「Pat Siu Chit」的「獨人」在其個人facebook不斷公開發帖,聲言要「殺死」、「隊U」兩名選舉主任,更挑釁警方稱「捉X我啦死黑警X你老母,每人一萬」,可謂無法無天。 ■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羅旦

身為沙田民政事務專員的何麗嫦,早前裁定提倡「港獨」的梁天琦,及沙田區議員陳國強立法會選舉提名無效。消息指,何麗嫦位於沙田上禾輋路沙田政府合署4樓的民政事務處辦公室,前日接獲一封抬頭是新界東選舉主任何麗嫦的信件。其秘書在拆閱時發現內有一張寫有兩行字的A4紙,內容大致指她用權力「阻撓選舉」,又語帶威嚇對她稱「等天收」,而信中附有1塊陘M刀片。何的秘書認為威嚇事件有升級跡象,事態嚴重,於是報警求助。

警證實女子報案接刀片信件

警方證實,前日下午接獲一名女子報案,指在沙田上禾輋路沙田政府合署的辦公室,收到一封懷疑有恐嚇字眼及附有刀片的信件,經初步調查,案件已列作「刑事恐嚇」,交由新界南總區重案組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早前就網絡威嚇言論展開調查,於周三(8月3日)於筲箕灣耀東h拘捕一名22歲青年,至昨晨再於元朗八鄉拘捕一名19歲中大男生(見另稿)。警方正調查刀片恐嚇信是否與被捕兩名疑人有關。

「獨粉」狂發帖煽殺人賞一萬

本報記者昨日再發現一名為「Pat Siu Chit」的「獨人」散播恐嚇言論。該人不斷在自己的fb賬戶分享「本土民主前線」、「香港民族黨」以至「熱血公民」的帖子,更和各「獨派」頭頭,包括梁天琦、黃台仰、鄭錦滿、鄭松泰、張耀心、李政熙、李鈺熙、陳浩天、梁頌恆、黃俊傑,都是fb上的朋友。

該「獨人」在梁天琦和陳浩天被裁定選舉提名無效後不斷發帖。在8月3日首個相關的帖子中,他稱,「依(M)家無出到氣(汽)油彈個級數以上,無人隊U幾件官,無人殺黑警以儆效尤,無人死呢個政府都係睬你都有味架(謘^啦,真係......我朋友話架(謘^。」

翌日,即8月4日,他發帖稱,「炸,暗,殺,死,選委會西主任,我朋友話,ok?」同日,他再發帖稱,「殺死,羅××(疑為新界西選舉主任羅應祺);隊U,何××(疑為新界東選舉主任何麗嫦)。捉×我啦死黑警×你老母,每人一萬!」其後他又稱,「我要公開兩個×街住址,有就請pm。」

留言鼓吹「隊U」兩選舉主任

8月5日,「Pat Siu Chit」發帖稱,「我不誠實駛(使)用電腦要殺羅何全家,然而它們禍害了全部香港人!」昨日,他轉載了一則關於警方再拘捕一名涉嫌恐嚇選舉主任的19歲青年,更囂張地留言稱,「喂,咁多位勇士,唔×駛(使)驚,我仲鰜趹{! 玩×大佢!」帖子更hashtag了「燒死羅何」、「打死黑警」、「打到你死完返(翻)生再燒」等。

他其後又發帖侮辱警方,「自甘墮海做香港警察(狗)咁×爽?......正式挑戰你地(])!收野(洁^啦!」帖子的hashtag就包括了「燒警察局」、「暗殺」、「警察宿舍」 、「禍及家人」、「要你地(])不得好死」等字。

這些帖子的留言不多,但也有「知音人」。「何國禧」稱,「如我在街見到選舉主任羅生和何小姐,我覺得佢地(])兩個人對我的性命和財產有威脅。所以我出於自衛,先下手為強,隊R(U)佢地(])。咁又得唔得?......在香港,自衛殺人無罪架(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