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鄧家彪王國興冀剪出立會新秩序

2016-08-07
■鄧家彪團隊誓師,志奪新東議席。曾慶威  攝■鄧家彪團隊誓師,志奪新東議席。曾慶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姚嘉華)「為香港 爭出路!」「齊剪布 闖新路!」反對派議員近年在立法會拉布成「瘋」,令社會各階層怨聲載道。工聯會新界東候選人鄧家彪及區議會(第二)候選人王國興,昨日在誓師大會上批評,立法會在過去4年「非常不爭氣」,拉布議員變本加厲,影響特區政府的施政,更要由全港市民「埋單」。他們兩人均期望可得到市民支持,順利重返議會「剪布」,重建議會秩序,共同守護香港。

工聯會昨日在沙田沙角h舉行新界東動員大會,近300百名市民無懼炎熱天氣出席,為鄧家彪團隊及王國興團隊打氣。工聯會榮譽會長陳婉嫻、副會長潘佩璆、副理事長唐賡堯及多名社團領袖、工商界代表均到場支持(見另稿)。

「十阿哥」勢險盼支持

鄧家彪在台上表示,他過去4年擔任立法會勞工界議員,「對於社會民生重大問題、地區居民的需要,阿彪都是第一時間與我們同事、地區團體一起合作去做好,因為我知道工聯會擦身而過的新東議席,必然是會捲土重來。」

他坦言,立法會在過去4年「非常不爭氣」,成為了拉布議員綁架、綑綁的場地,「作為4年立法會議員身在其中,看得清清楚楚,所謂成事不足,拖累整個政府施政有餘,一些應該通過的議案、討論了很久的政策都是因此而拖死了。」他強調,大家要爭氣,用好手中選票選出願意守護議會、堅決反對拉布的議員,重建議會秩序,共同守護香港。

被問及目前的選情,鄧家彪形容,自己是「十阿哥」(排名第十),形勢非常緊張,必須積極拉票,團結區內基層力量,期望不會重蹈覆徹,再次在新東失利。

瘋拉布累市民「埋單」

王國興則手持道具金剪刀上台發言,寓意要重返議會「剪布」。他表示,今屆立法會拉布成「瘋」,拉布議員變本加厲,令到很多事情都做不到,「拉布議員什麼都不用做,不需要提出修訂議案,只是按鐘點人數,已經拉死了立法會。」

他批評,4年拉布已浪費了27億公帑,卻由全港市民「埋單」,「27個億是什麼概念呢?是相等於哥哥姐姐出『雙糧』,即是『生果金』、長者生活津貼、傷殘津貼、綜援出一個月『雙糧』的金額。我們全香港120萬福利金受助人本來還可以出『三糧』,結果就被反對派浪費掉。」

王國興強調,香港目前最需要堅守議會、守護香港的議員,故期望廣大市民可支持他這把「反拉布、反黑金、反綁架、反浪費」的聲音,並承諾未來定必堅守此信念,重返議會繼續為市民發聲,守護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