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葉太訂十目標「贏返香港」

2016-08-07
■港島工商團體支持葉劉淑儀連任。梁祖彝  攝■港島工商團體支持葉劉淑儀連任。梁祖彝 攝

港島工商界九大商會昨日舉行「港島工商團體齊撐葉劉,貼海報大行動!」數百名港島商界代表齊聚灣仔修頓球場,九大商會會長先後致辭呼籲撐葉太。立法會港島區候選人葉劉淑儀表示,新民黨這次參選的政綱是「贏返香港」,包括要攻克「領展、港鐵票價、強積金」三座大山,贏回「管治、立法會、司法制度、公務員的心和青年人」等十大目標。她強調,要解決這些香港箇疾,關鍵是要對症施藥,採用符合實際的新思維、新方法,又笑言自己是葉問同鄉,同樣俠儀為懷,一定改變近年最惡劣的立法風氣,「贏返香港!」

百餘名港島商界領袖和數百名中小企商界代表昨日齊聚灣仔,九大商會負責人先後致辭,呼籲港島區工商界和市民支持3號葉劉淑儀連任(見另稿)。在集會結束後,商界代表們積極領取葉太的競選海報,準備分赴五區、在全港島主要街道上支持葉太的商戶內張貼。

攻領展港鐵積金「三座大山」

葉劉淑儀在致辭時,領展囊括了全港屋h商場,罔顧市民利益只是追求利潤最大化,令基層市民被迫承受隨租金不斷高漲的高物價;港鐵服務一直優良,但票價年年只加不減。雖然特區政府擁有港鐵逾七成股份,但在商業化運營之下,政府也難以阻止港鐵追求最高利潤;強積金對沖一直為市民詬病,其高額管理費更侵食了市民的退休保障,而強積金回報率僅約2.69%,但香港年均通脹就為4%左右,令打工仔「好慘」。

她續說,這「三座大山」直接損害民生、民心,特區政府必需採取果斷措施應對,而這需要執政者有足夠的政治智慧,運用新思維,如強積金對沖機制關係到遣散費的同題,特區政府可仿效歐美成立失業福利保障替代遣散費,就可以令失業人士既得到基本保障,又不會損害個人退休保障和商界利益。她並建議改革強積金制度,以公積金的形式管理,及採取「自由行」制度,降低強積金管理費。

解決難題要追本溯源,葉劉淑儀提到,青年階層為什麼會被「港獨」和激進思潮侵蝕,是因為不少青年對社會不滿,特別是置業難的問題,而這反映了特區政府的房屋政策錯誤定位,「連居屋單位都賣到六百幾萬港元,這叫年輕人如何能成家立業?」她認為居屋定價不能和市場價結合,而應該以基層承擔能力定價。當解決了置業難,才能有效降低社會、尤其青年階層的不滿情緒。

笑談與葉問同鄉 同樣俠義為懷

是次有佛山同鄉會成員專程趕來支持葉太。她笑言自己祖籍是佛山羅村鎮,是葉問的同鄉,所以同樣有一顆俠義之心。目前,立法會已淪為近年「最爛」,僅點人數拉布就逾1,400次,浪費逾200個工作小時和逾億元公帑,造成18次流會,其競選團隊就是要和大家一齊致力「贏返香港」。 ■記者 殷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