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郭偉強拒「獨」入會 籲挺「僱員代表」

2016-08-07
■郭偉強昨日在北角舉行造勢大會。莫雪芝  攝■郭偉強昨日在北角舉行造勢大會。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立法會選舉尚餘不足一個月便投票,各路候選人把握時間拉票。報名參選港島區直選的工聯會現任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昨日傍晚在北角舉行造勢大會,更獲得福建社團聯會站台支持。他透露,個人選情嚴峻,呼籲市民支持他代表受薪僱員進入立法會做實事,又指倘若議會引入提倡「港獨」者,恐怕令議會更加政治化,阻礙審議民生及經濟項目,香港的優勢遲早會被磨蝕。

用閩南話籲鄉親支持

郭偉強及其競選團體成員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何毅淦、呂鴻賓及陳榮恩,昨日齊集於北角道進行造勢活動。現場一片旗海,大家搖旗吶喊,大叫造勢口號:「自強共融,社會和諧!」聲勢浩大。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及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盧溫勝更到場助陣。其間,郭偉強更用閩南話呼籲鄉親支持。

競選團體其後聯同義工沿茩^皇道、渣華道、糖水道、春秧街及北角道巡遊,沿途與街坊及商戶打招呼及派發傳單,不少支持者主動上前與郭偉強握手,以示支持。

選情嚴峻 「處於當選邊緣位置」

根據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兩次立法會選舉滾動民意調查顯示,郭偉強獲得的支持度未足以取得一席。郭偉強表示,他一直知悉自己選情嚴峻,「處於當選邊緣位置」。上屆,工聯會只取得港島區最後一席,今屆在港島區減少一席的情況下,需要加倍努力才能重返議會。他會在餘下的一個月加強落區宣傳,與市民親身接觸,特別是爭取街坊及受薪僱員的支持。

他強調,立法會需要更多正能量,令議會正常運作。如果下屆立法會繼續被拉布騎劫,不單浪費資源及時間,更會磨蝕香港原有的優勢。他承諾如成功連任,必定做好議員職責,包括監督政府施政、修訂法例及監察政府開支等,保障市民權益及公帑運用得宜。

吳秋北促更努力 籲市民集中票源

吳秋北則表示,郭偉強團隊目前選情非常嚴峻,團體將會更加努力,爭取港島選民的每一票支持,懇請市民集中票源,讓代表受薪僱員、代表基層、代表愛護香港的郭偉強團隊進入立法會。

針對有部分候選人暗地「播獨」,郭偉強指出,香港基本法寫得很清楚,香港需以此為依歸,而「港獨」根本無任何理據支持,特區政府應及早制止「港獨」思潮蔓延。

他強調,很多香港市民希望改善生活質素,想香港向前發展,希望日後議會可以集中力量解決現時香港面對的民生問題。香港需要的是處理非常複雜的民生問題,如早前的醫委會修例就被騎劫成為政治議題,倘若讓「港獨」者進入議會,恐怕令社會更加多爭拗,撕裂的情況亦會增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