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鬼」專頁煽「焦土戰」 叫人「落街燒車」

2016-08-12

在其召集人陳浩天被選舉主任裁定立法會選舉提名無效後,「香港民族黨」「獨心」未死,即號召在校園內成立播「毒」的組織,近日更在facebook發帖稱要在集會上派發題為《香港獨立的條件》小冊子,聲稱香港有「獨」的「條件」(見圖)。不過,沒有最「獨」,只有更「獨」,一個名為「我係五毛我係鬼」的fb專頁,在轉載該帖的同時,狂言港人要同解放軍「焦土戰」,例如「一家大細食飽飯落街放火燒車」,「迫使解放軍放棄整個地區既(鵅^利益進行地毯式轟炸」等,言論令人心寒。

「香港民族黨」近日在其fb專頁上載一本小冊子,稱不少人「誤以為」香港「獨立」沒有「實質客觀條件」,該「黨」為此印製一系列小冊子,以配圖和文字「釐清謬誤」,又稱「此傳單原用於選舉期間街站派發,惟遭『港共殖民』政府『違憲』打壓,但仍於集會期間派發」。小冊子中稱,香港有優越的地理環境、健全的制度,有「籌碼」去「獨」,又稱香港可從外國入口更多副食品以減低對內地的依賴,更以新加坡為例稱香港有能力「獨立」云云。

「我係五毛我係鬼」這個Like了其他激進「本土派」,包括「本土民主前線」及「熱血時報」等的專頁,就轉載了有關帖子,但他們就更激,稱「港獨派」仍然處於「避戰」的想法,「即用經濟代價等手段盡量避免戰爭發生。而其實香港既(鵅^複雜地形,加上大量樓宇民居、外資機構,係極之適合作為游擊同伏擊之用。」

他們聲稱,「香港反擊既(鵅^形式應以『減低「中國」在港利益同時增加其成本』為目標。其手段只要有效打擊『中國』在港利益,即使自損一百,但可以殺敵一千亦在所不惜,反正香港人除移民去他國成為棄民外已無處可逃,與其讓子孫世代成為『中國奴民』,不如放手一搏,同佢地(])打一場真正既(鵅^焦土戰。」

籲發揮創意 稱「戰爭多方法」

發帖者聲言,「戰爭唔一定係兩軍對陣,可以係無止境咁係(騿^暗處偷襲的,甚至一家大細食飽飯落街放火燒車、或者迫使解放軍放棄整個地區既(鵅^利益進行地毯式轟炸都係削弱敵方既(鵅^一種戰爭手段,大家可以試下(鵅^發揮創意,其實戰爭係可以有非常多方法。」 ■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