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蔣麗芸為長者爭醫療券降齡

2016-08-13
■蔣麗芸(右)促請政府考慮將長者醫療券受惠的年齡下調至65歲。■蔣麗芸(右)促請政府考慮將長者醫療券受惠的年齡下調至65歲。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立法會過去四年政治爭拗不斷,不是很多議員如同民建聯九龍西候選人蔣麗芸(Ann姐)一般,以「民生無小事」的心態,急市民所急。她昨日在其facebook專頁上載兩條短片,介紹兩項涵蓋長者及治安政綱:「長者醫療券計劃」及「免遣返聲請機制」,介紹其政治理念。

蔣麗芸在短片中表示,長者醫療券在2013年轉為痡`計劃,當時資助金額為每年1,000元,之後民建聯向政府極力爭取,於是其資助金額在2014年增至每年2,000元,但醫療券只適用於70歲以上的長者。由於收到很多街坊建議,希望下調受惠的年齡,所以她在今年5月立法會提出質詢,促請特區政府考慮將受惠的年齡下調至65歲,而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憟蝷w經答應其建議。她承諾會繼續為大家跟進。

促提高罰則 堵截假難民

蔣麗芸在另一短片中提到,這幾年有不少「假難民」濫用酷刑聲請機制留港,當中大部分人以違法方式賺錢,所以民建聯一直促請當局堵塞漏洞,包括提高「蛇頭」罰則、源頭堵截,及成立禁閉式收容中心。今年,特區政府推出多項打擊「假難民」的措施,包括增加人手審理有關申請,而偷運人口的「蛇頭」罰則也大幅提高至最高監禁14年及罰款500萬元。為了令社區安全、市民外出放心,她承諾一定會跟進到底。

連日身穿紅色格紋上衣的蔣麗芸繼續馬不停蹄,昨晨9時已到啟晴h及德朗h設立街站,熱情地跟街坊打招呼,以爭取支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