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收藏 > 正文

藝訊:真絲織錦版《蘭亭序》再現中華神韻

2016-08-18
■真絲織錦版《蘭亭序》  胡臥龍  攝■真絲織錦版《蘭亭序》 胡臥龍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臥龍 山東報道)「真絲織錦畫採用天然桑蠶絲為原料,將現代數碼絲綢提花技術和傳統的書畫裝裱工藝相結合,逼真地再現了『天下第一行書』王羲之《蘭亭序》原作的筆墨神韻,是傳世書畫藝術與絲綢文化完美融合的典範,具有濃郁的東方民族特色。」淄博大染坊絲綢集團副總經理張曉光向來客介紹。

中國絲綢繪畫,源遠流長,以絲綢為原料和載體的絹帛名畫,流傳千百年而不朽,歷來被收藏者們視為珍寶。真絲織錦版《蘭亭序》是該公司工藝絲綢的一部分,大染坊絲綢集團以絲綢為載體,精選晉、唐、宋、元、明、清歷代最具代表性的經典書畫為題材,運用當今尖端數碼技術,以多品種、大(長)幅形式演繹高仿真傑作,讓昔日的深宮秘藏走出博物館,走進尋常百姓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