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友好協歷屆人代政協委員 海聯理事事務委會成立就職

2016-08-18
■香港友好協進會「歷屆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海聯理事事務委員會」成立典禮,賓主合影。 曾慶威  攝■香港友好協進會「歷屆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海聯理事事務委員會」成立典禮,賓主合影。 曾慶威 攝

梁振英殷曉靜等主禮 楊孫西膺主任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香港友好協進會「歷屆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海聯理事事務委員會」成立典禮昨日假四季酒店隆重舉行,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殷曉靜等蒞臨主禮。

典禮上,政商名人雲集,主要嘉賓還包括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聯辦人事部部長杜業棟、協調部部長沈沖、社工部部長楊茂、教科部部長李魯、行財部部長許琳、港島工作部部長吳仰偉、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和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等。

維護國家主權領土人人有責

梁振英致辭時強調,「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是對香港最有利的安排。在「一國兩制」之下,香港有「一國」之利,也有「兩制」之便。國家的穩定和進步,是香港繁榮發展的最大前提,為香港年輕一代未來事業發展提供了最大舞台,也是香港人在國際社會地位不斷提升的最大動力。每一個香港居民,為了國家的利益,也為了自身的利益,都有必要維護國家的主權和領土完整,都有必要維護國家的安全。

他指出,香港回歸祖國以來,在國家的支持和香港市民的努力下,貫徹落實了「一國兩制」,掌握了巨大的機遇,社會和經濟得以穩步發展,民生得以改善。回歸十九年來,國家一直十分支持香港的發展,「十三五」規劃綱要支持香港提升經濟競爭力,鞏固金融、航運、物流、貿易、專業服務等方面的優勢,更加支持香港參與國家雙向開放和「一帶一路」建設,為香港的長遠發展提供了新動力。

梁振英強調,今年政府施政報告中,特區政府配合推展「一帶一路」建設的初步計劃。兩星期前成立了「一帶一路」辦公室,負責就制定及執行「一帶一路」策略提供建議和意見,並聯繫相關人士、部門及團體,收集和歸納各界人士在沿線國家的活動經驗,開拓香港在「一帶一路」下的新發展機遇。

梁振英讚揚友好協進會多年來一直努力團結香港社會各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就國家和香港的事務出謀獻策,是凝聚愛國愛港人士的重要平台。他期望新成立的事務委員會,可進一步促進香港和內地的交流合作,推動香港和國家的共同發展。

戴德豐:一如既往貢獻國家

會長戴德豐致辭時指, 該會立足香港,面向祖國,服務會員,貢獻社會,是香港一支龐大的愛國愛港隊伍。近年積極推動和諧社會、團結各界貢獻社會。以往成立了5個專委會,包括社會事務委員會、經濟事務委員會、提案事務委員會 、海聯事務委員會、青年事務委員會。今次成立第六個專委會-「歷屆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海聯理事事務委員會」。他稱讚楊孫西主任是資深的全國政協常委,在任期間為國家、為香港貢獻良多,相信在他的領導下,該委員會必定成為一個具多重職能的活動平台、開心平台和愛心平台,讓歷屆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海聯理事經常相聚交流,關懷聯誼,一如既往為國家獻計出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