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楊孫西:愛國愛港無限年齡

2016-08-18
■左起︰盧文端、楊孫西、張國良、余國春於酒會上相見歡。 曾慶威  攝■左起︰盧文端、楊孫西、張國良、余國春於酒會上相見歡。 曾慶威 攝

大紫荊勳賢、第十及十一屆全國政協常委楊孫西榮膺歷屆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海聯理事事務委員會主任,他笑言:「愛國愛港無年齡限制,希望大家活到老做到老,榮休的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及海聯會理事將繼續為香港繁榮穩定、國富民強而努力。」

楊孫西透露,新的事務委員會是在中央有關領導關心下、在友好協及會長戴德豐全力統籌支持下成立,目前榮休的全國人大代表有35人,全國政協委員有126人,海聯會理事有56人,委員會現有217人,今後榮休的人代、政協委員及海聯理事將自動成為委員會成員。

他表示,過去幾十年,這些榮休人士從香港到內地參政議政,為國家改革開放和經濟發展盡心盡力,堪稱典範,也是香港回歸歷程與《基本法》實施的參與者。他相信專委會的成立為歷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及海聯會理事提供了一個聯誼交流的平台,大家今後繼續在友好協進會帶領下參與各項活動,為國家及香港事務建言獻策。

專委會架構中有不少重量級人馬,其中曾憲梓、梁愛詩、吳康民、陳有慶、胡鴻烈及郭炳湘6人任委員會名譽主任,袁武、張雲楓、張國良為常務副主任,分任專委會下設3個組別的總召集人:歷屆全國人大代表(袁武);海聯會理事(張雲楓);全國政協委員(張國良)。 ■記者 邵萬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