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廠商會組織學生赴大連考察

2016-08-18
■廠商會率大專生赴大連市考察,一眾首長與學生合照。 鄧學修  攝■廠商會率大專生赴大連市考察,一眾首長與學生合照。 鄧學修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鄧學修) 中華廠商會逾百人代表團本月25日至28日赴大連,出席在當地舉行的工展會,代表團由會長李秀痦v領,其中49人為廠商會青委會組織的香港大專生。在大連期間,代表團將拜會大連市領導,就加強經貿合作交換意見,還將與大連理工大學學生聯誼交流,了解當地學習環境,大學生將在工展會實習,參觀大連現代博物館,欣賞星海廣場夜景等名勝。

李秀瓻j樹立優良形象

廠商會會長李秀琲磳隉A去年首次組織大學生到天津工展會考察,學生均表示獲益良多,今年再接再厲,安排往大連考察實習,希望讓學生了解港商如何利用工展會拓展內地消費市場。他希望學生在考察和實習的同時,能夠擔任香港的「推廣大使」,向內地人展示港人有禮貌、有愛心、熱心助人等優點,樹立優良形象。

教育大學音樂教育學系的劉恩來稱,他很喜歡到各地城市交流實習,可擴闊視野,即使是次考察以商業為主,與自己主修科目關係不大,仍然希望可了解不同事物,汲取更多經驗,增廣見聞。

學生:擴視野機會難得

浸會大學傳理學院的劉穎愉指,她自己甚少踏足北方城市,對當地環境、生活習慣無認識,而從網上得知,大連是國際花園城市,很期待見證當地美麗風光和習俗。

她認為,孝察團提供實習機會是非常難得,能了解香港品牌如何在內地立足和發展,提升畢業後的競爭力,她非常期待。

大專生考察團由廠商會副會長兼展耵A務有限公司主席戴澤良任名譽副團長,廠商會青委會主席顏明秀任團長、青委會副主席吳景瀚為副團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