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高盛:深港通不設總額度利市場

2016-08-19
■劉勁津認為,深港通開通後對香港市場的影響有限,外圍因素影響更大。鍾昊華 攝■劉勁津認為,深港通開通後對香港市場的影響有限,外圍因素影響更大。鍾昊華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鍾昊華)「深港通」確認將開通,市場對「深港通」有不同期望。高盛(亞洲)董事總經理劉勁津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預計「深港通」開通後對香港市場的影響有限,海外市場的影響因素更加重要。

深股高增長行業料受歡迎

劉勁津表示,深圳作為後起之秀,目前正處於不斷上升和發展階段,投資環境與「滬港通」有差異。他說,上海的股票市場基本以大型銀行、證券公司等為主,其中不少公司在「滬港通」開通前已在香港上市,已為投資者所熟知;但深圳市場對於投資者來說較為陌生,預計高增長型的股票在開通後會優先受到投資者的歡迎和關注並使證券類公司獲得一定收益,但短期內不會帶來巨大影響。

他解釋,目前距離「深港通」還有四月之久,海外的投資者亦需要一定的時間了解和熟悉深圳的股票市場,「深港通」對市場的影響需要在正式開通一段時間後再下定論。又指目前美國大選臨近,美聯儲加息時間不明確,加之英國脫歐對全球經濟帶來波動,海外市場對香港的影響「更加重要」。

外資將借港投資內地市場

劉表示,長遠來講深圳的高發展潛力對海外投資者有可觀的吸引力,未來投資者亦可通過香港投資中國內地市場。而「深港通」不設總額度限制必定對開放市場有好處,同時此舉表明中央政府對資金外逃的擔憂和壓力已有所下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