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吉利汽車上調全年銷量目標10%

2016-08-19

香港文匯報訊 吉利汽車(0175)表示,上半年吉利汽車總銷量按年增長15%至26.97萬部。首六個月合共售出28.03萬部汽車,同比增長11%。管理層認為今年整體業績將超出年初訂立的預期,故決定全年銷量目標由60萬部提升10%至66萬部,較去年上升29%。

外銷跌40% 料年內形勢仍嚴峻

外銷方面,上半年的出口銷量按年下滑40%至10,668部,出口銷售僅佔總銷量4%,而去年同期為7%,2013年則高於20%。料出口業務在今年餘下時間將繼續面臨嚴峻的挑戰。

集團同時指出,儘管最近中國自主品牌表現得到改善,但是中國在燃油效益、產品保修、產品召回及排放標準方面實施更嚴格的監管規定或會對中國汽車製造商帶來巨大成本壓力。由於自主品牌定價能力較弱,導致難以將額外成本轉嫁予客戶。此外,原定的銷售及購置稅寬減政策將於今年底屆滿,或有可能將明年初的部分需求提前至今年釋放,繼而影響明年初對中小型車輛的需求。

半年多賺35.8% 股價先升後跌

吉利汽車半年純利19.1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35.8%,每股盈利21.67分,收入按年升31%至180.9億元。公佈業績後,股價曾高見5.93港元的19年新高,但之後急速倒跌逾8%,低見5.33港元,全日收報5.55港元,跌4.96%。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