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中廣核料未來電價會下調

2016-08-19
■林堅(中)表示,集團上半年收入下跌主要因為韓國電力市場供應增加及天然氣價格下降所致。張美婷  攝■林堅(中)表示,集團上半年收入下跌主要因為韓國電力市場供應增加及天然氣價格下降所致。張美婷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張美婷)中國廣核新能源(1811)總裁林堅昨日於記者會表示,集團上半年收入下跌主要因為韓國電力市場供應增加,及天然氣價格下降,導致韓國燃氣電價下降。此外江蘇的限電率達到39%,是非常高的水平,不過內地普遍地區的發電量有增長趨勢,故集團下半年的經營將維持正常。

林堅表示,風力發電和太陽能發電都離不開政府的支持,不過長遠需要依靠技術的進步,和價格達可接受的水平。他預測未來兩種電力的價格將會下調,又稱現在內地東部和中部的限電不算嚴重,而且天然風強勁,故有意於該區建風力發電站,而海上風力發電亦是集團其中一個未來發展的方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