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金川:料銅價下半年回升

2016-08-19

香港文匯報電訊(記者 莊程敏)金川國際(2362)公佈截至6月底止中期業績,錄得虧損由去年同期的1.68億元(美元,下同)收窄至1,573.6萬元;每股基本虧損0.36仙;不派中期息。期內,收益為1.72億元,按年跌32.76%。金川國際行政總裁陳得信於業績會上表示,銅價持續低迷,但集團的成本控制得宜令虧損收窄,並預期今年再將成本減少5,000萬元。

中期虧損收窄 不派息

陳得信指,銅價經歷過去幾年斷崖式下滑,按礦業發展的周期性階段來看,相信銅價或會下半年回升。公司首席財務官黃德銓表示,目標將每噸銅生產成本壓低至4,200美元,對比6月底LME銅價為4,699元,倘回升到4,800元至4,900元即可回到平衡。集團位於剛果金Kinsenda銅礦項目料於明年試營運,料一年半能達產,最終產能2.5萬噸。

公司副主席張三林表示,母企未有注資計劃,但有一些在非洲,印尼及墨西哥等地的項目,會隨發展進度,適時注入公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