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獨」侵校園煽攬住死 16區家校會「聯手戰」

2016-08-19
■「港華本土關注組」以「尚武」、「皆亡」等煽動性字句在網上招募成員。 網上截圖■「港華本土關注組」以「尚武」、「皆亡」等煽動性字句在網上招募成員。 網上截圖

鼓動「尚武皆亡」 激進「本土」組織招募亡命徒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姬文風、黃盼霖)激進「港獨」組織「學生動源」半月內入侵多區中學,先後煽動成立17個所謂「本土關注組」意圖向學生播「獨」。正當教協及個別政客費盡唇舌,為他們披上「和平討論」假面具矇騙大眾,「港華本土關注組」昨日已急不及待顯露本性,於招募資料列明「尚武」、「時日曷喪,予及汝皆亡」等帶有武力及同歸於盡意思的煽動字句。家校會昨日則聯同16區家長教師會聯會連成陣線,針對「獨」害,聲明學校是學習的地方非政治爭議之地,要求還學校一點安寧。

「港華本土關注組」昨日在專頁上載兩張海報相片,用以招募成員。海報充斥茪ㄓ褸篕琲熔q想與危言聳聽,如「樓你都無得住」、「一國兩制名存實亡」、「2047年大限迫在眉睫」等字句,試圖勾起學生對未來的恐懼。該海報又在毫無憑據下,武斷表示本港未來只有「建國或獨立」兩條出路,內容夾雜了「武裝革命」與「尚武」字眼,當眼處更引用了《尚書》的「時日曷喪,予及汝皆亡」,隱含茼P歸於盡的激進意思,動機非常明顯,就是要煽動學生訴諸武力。

兩「獨派」內訌割席

「港華」顯露了真本性,「九華」則劃清界線。「九華本土關注組」昨日在專頁發表一式兩份中英文聲明,澄清成立目的是要學生「批判」及「多角度思考」,又聲稱他們並非「學生動源」成員,亦與其他「關注組」有所不同,表明未來會提供「本土派」與「反本土派」新聞予學生參考,不會引導學生前往所謂「正確方向」。

有消息指稱,「學生動源」與「香港民族黨」及「本土民主前線」等激進「本土」組織關係密切,包括「港華本土關注組」在內多個關注組專頁中亦不時轉載煽「獨」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梁天琦的訊息。事實上,「學生動源」一連串「搞」學校的行動亦是在本月初多名主張「港獨」政客先後被取消立法會選舉參選資格後開始,意圖借中學生對政治的片面認識及朋輩壓力,大肆煽動違法行為,灌輸以流血手段解決問題的錯誤思想。短短半個月已有17所中學先後「被成立」關注組,情況堪憂。

家校會誓抗「獨害」

眼見校園遭「獨害」情況日益嚴峻,家校會主席湯修齊與16區家長教師會聯會昨日發表共同聲明,表示留意到近日有些政治議題滲入校園,有人鼓吹在學校成立推動政治的組織,強調學生應該要於一個安靜、安穩、安全的環境學習,而家長認為「學校是學習的地方,非政治爭議之地,希望社會各界人士可以還校園一個寧靜的環境」。

聲明強調,各家教會相信學校校長與教師作為專業團隊,會教導學生理性分析不同的議題,指導學生不能參加非法組織及參與非法的事情;又指家長與教師會保持緊密合作,與學生理性分析各種疑惑及意見,也會與學生討論香港的歷史及香港基本法,加深學生對香港歷史的認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