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志祥四招為離島「招財」

2016-08-19
■梁志祥發表有關發展離島的政綱。fb圖片■梁志祥發表有關發展離島的政綱。fb圖片

拓大嶼山交通銀礦洞旅遊 改善固網寬頻坪洲街市空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香港特區位處沿海,除港島及九龍半島外,也有不少離島,且有不少市民在離島鄉郊居住,該些地方面對的問題及未來發展不應被忽視。正爭取連任立法會新界西議席的民建聯議員梁志祥與其團隊一直重視離島地區工作,更是全港唯一一位在離島鄉郊設立辦事處、為居民服務的立法會議員。他昨晨在其facebook專頁發表有關離島的政綱,提出應發展大嶼山交通網絡;加快改善鄉村污水處理系統;拓展銀礦洞旅遊資源,推動梅窩旅遊業;處理坪洲街市空置問題;要求政府介入改善離島固網寬頻設施等。

梁志祥昨日公佈的離島區政綱主要分為四方面。在與居民最有切身關係的交通問題上,他提出要發展大嶼山交通網絡,爭取大嶼山環島公路,包括大澳至東涌沿海公路,梅窩至東涌南北通道;重建南丫島北角村碼頭;爭取在大嶼山南增加停車泊位;降低渡輪票價等。

改善污水 增殯葬設施

他同時非常重視離島的社區環境。他在政綱中提出,應加快改善鄉村污水處理系統;在確保牛隻安全和健康前提下,妥善處理流浪牛問題;增加南丫島殯葬設施;拓展銀礦洞旅遊資源,推動梅窩旅遊業;處理坪洲街市空置問題;要求政府介入改善離島固網寬頻設施等。

倡坪洲索罟灣設假日門診

醫療方面,梁志祥建議增加索罟灣診所的醫生駐診日數,同時在坪洲及索罟灣設假日門診服務,以應付大量旅客的醫療需求。

他在教育方面也提出爭取的目標,包括新界鄉議局南約區中學復校,以及將坪洲併入中西區中學校網,與鄰近的愉景灣地區看齊。

梁志祥懇請離島區居民運用手上兩票,投票支持他及民建聯「超級區議會」候選人周浩鼎。他又在facebook專頁上發佈了其英文版政綱,希望外籍人士也可知悉他的看法。

與浩鼎天水圍推廣欖球

另外,周浩鼎昨晚在其facebook專頁發佈一段短片,顯示他的團隊與梁志祥團隊齊往天水圍天業路運動場打欖球。他們均認為,該項運動值得在全香港推廣,除在天水圍外,荃灣、東涌、屯門等地亦應設置場地,推動欖球運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