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浩鼎珮帆倡推家庭友善政策

2016-08-19
■周浩鼎及葛珮帆聯手拍攝短片,推動家庭友善政策。fb圖片■周浩鼎及葛珮帆聯手拍攝短片,推動家庭友善政策。fb圖片

短片宣政綱 籲增託兒服務延有薪產假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所有家庭都能夠和睦相處,整個社會才能得以安穩。立法會選舉俗稱「超級區議會」的區議會(第二)候選人、民建聯副主席周浩鼎,及爭取在新界東直選連任的現任民建聯議員葛珮帆,近日聯手拍攝短片,傳達他們在家庭方面的政綱,包括爭取更多家庭友善設施、延長母親的有薪產假等,期望能夠達至維護家庭價值,推動家庭友善政策。

周浩鼎及葛珮帆近日均在他們的facebook專頁發放一段長約一分鐘的短片。葛珮帆先亮相,表明「香港是我家,我們大家都有份」。周浩鼎接蚖﹛G「家庭是我們的生活,佔一個很重要的位置。」其後,兩人輪流說出他們有關家庭方面的政綱。

兩人希望爭取的項目包括:增加託兒名額和服務、減輕雙職家長的壓力;更多家庭友善設施,讓家庭使用;完善離婚支援服務及其配套;延長母親的有薪產假,可以讓在職媽媽做好產前準備,有足夠產後休息,有更多時間照顧初生嬰兒。

冀「齊為香港呢個家創出路」

兩人最後堅定地齊聲說:「我]一齊為香港、為呢個家,創出路!」可見他們有很大決心達至目標。他們最後亦不忘提醒選民每人有兩票,希望新界東的選民投他們一人一票。

周浩鼎昨日在其facebook專頁發佈多張圖片,列出他期望能夠達至維護家庭價值、推動家庭友善政策的具體措施。除了在短片提及的各點,還包括增加地區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提高家庭服務的覆蓋面,提供全面和一站式服務;推廣家長教育,教導健康及正面的管教兒童方法等。

籲檢討教育制度 為中小生減壓

關顧兒童方面,周浩鼎提出,當局應檢討教育制度及課程,減輕中小學生的學習壓力;提供更多全日制和長全日制的幼稚園學位,供雙職家庭子女入讀;及增設兒童醫療券。長者需要方面,周浩鼎認為應為有自理能力長者提供完善社區照顧服務,實現「居家安老」;提高申請長者生活津貼者的資產上限;將生果金的免審查年齡及醫療券受惠年齡降至65歲等。

另外,昨晨雖然高掛3號風球,但葛珮帆指她於早上5點半已起床,再前往清早街站,繼續努力爭取每一位市民的支持。她在facebook發帖指出,其競選團隊會用心聆聽,盡力解釋他們的立場及決策因由,但他們亦尊重每位巿民的想法,爭取大家認同。她表明,深信君子和而不同,而優質民主貴乎尊重及包容,並反問道:「粗口辱罵、人身攻擊,又豈能建設香港?」她又感謝義工無懼風雨暴力支持她,承諾會加倍努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