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協恩妹」接任校長 「邊走邊回顧」

2016-08-19
■李鎮洪(左)即將退休,梁少儀(右)接任校長。 吳希雯  攝■李鎮洪(左)即將退休,梁少儀(右)接任校長。 吳希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希雯)直資名校協恩中學首位男校長李鎮洪本月底將退休,其校長職位將由聖公會蔡功譜中學前校長梁少儀接任,兩人昨日與傳媒會面,總結及展望學校發展。李鎮洪提到,自己服務協恩37年,任內推動學校轉為直資中學,新制度已上軌道,可安心離任,希望多分配時間予家人。「協恩妹」梁少儀由幼稚園至中學均在協恩就讀,曾於母校任教多年,指上任後會在現有基礎上「邊走邊回顧」,反省和優化各方面計劃。

梁少儀昨日分享指,自己求學及教學生涯主要在協恩渡過,只於剛過去的4年轉到蔡功譜中學擔任校長,笑言曾被比喻為「三步不出閨門」,對協恩有深厚感情。

她表示,在蔡功譜有更多機會接觸基層和弱勢學生,更了解其需要和心態,而其他同工的努力也令她更謙卑,有助她帶領協恩發展的同時,可多關顧弱勢社群。相比津校,她認為協恩資源運用更自由,所以要更謹慎。

前校長盼多陪妻及湊孫

李鎮洪任內把學校轉為直資,並把三成學費留作獎學金和助學金,以幫助有經濟困難的學生。他總結指,有關制度獲得愈來愈多家長理解,暫未有加學費打算。

他直言對離任感到不捨,但希望多陪伴已退休的妻子和湊孫,日後會於周年活動回校,與師生再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