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物 > 正文

結緣金庸 偶像變合作夥伴

2016-08-26
■李志清筆下的金庸小說人物。■李志清筆下的金庸小說人物。

李志清與金庸相識多年,金庸也曾送他多副墨寶,他笑稱自己十幾歲時也曾沉迷武俠小說 ,與金庸先生「神交」已久,「上世紀九十年代,三十幾歲的時候,日本有間出版社找到我畫日本版金庸小說的封面和插圖,陸續做了一段時間,也是通過出版社和金庸先生一起吃飯。曾經金庸對我來說很遙遠,像星際中的一顆星,但那一刻我覺得自己距離偶像很近,像那顆星突然出現在面前。之後我離開舊公司,計劃自己開公司,拿版權繼續做金庸的作品,得到的回覆是他邀請我一起開公司。」

與偶像一起工作是否有很大壓力?他說:「壓力自然會有,這種壓力使我想做得更好,同時我很會將壓力轉化為令我開心的事,我會告訴自己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之後的成功出版也是令人興奮的事情,這些快樂可以彌補壓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