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上海股市盤面述評

2016-08-26

【大盤】: 內地股市昨收跌,兩市成交增加近14%至5,111億元人民幣。上證低開12點後,最多跌44點,午後跌幅收窄,收報3,068點,跌17點或0.57%。深成指早段最多跌196點或1.82%,收報1,0679點,跌81點或0.76%。滬深300指數收報3,308點,跌20點或0.63%;創業板指數收報2,180點,跌11點或0.53%。

【投資策略】:有色金屬、石油、水泥、煤炭等股份偏軟。傳上海考慮調整土地和住房政策,以抑制房價和地價上漲,地產股大跌。

為紓緩資金面,人行加碼放水進行2,200億元人民幣逆回購,惟市場憂慮中保監收緊監管或限制增量資金入市,加上有傳上海擬收緊樓市政策,均令股指昨日受壓。技術上,上證出現5天線跌穿10天線的「死亡交叉」不利訊號,不過,見股指在前浪頂(亦是短期上升軌底部)有支持,料其短期走勢會進入橫行整固狀態,投資者可逢整固時逐步吸納,惟若跌穿20天線,則要考慮先行減持。 ■統一證券(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