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動向:投資者獲利 金價走疲

2016-08-26

英鎊本周初在1.3035美元附近獲得較大支持後逐漸反彈,迅速重上1.31美元水平,周三曾向上逼近1.3275美元水平約3周高位,周四大部分時間窄幅活動於1.3200至1.3260美元之間,大致保持近日升幅。英國國家統計局上周四公佈7月份零售銷售值按月上升1.6%,按年攀升3.6%,顯示英國內需依然偏強,數據迅速對英鎊構成支持,並延續自上周二開始的反覆上升走勢。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本周五在懷俄明州Jackson Hole央行年會發言前,市場偏向審慎,美元指數暫時守穩94水平,不過G20峰會9月在杭州舉行之前,耶倫現階段將不容易給出明確的加息時間,其言論未必較市場預期為強硬,該因素將暫時減輕英鎊的下行壓力,有利英鎊繼續保持近期升幅。

英鎊有力上試1.3300美元

另一方面,英國公投脫歐,英國央行本月4日進行減息及增加購債規模之外,往後將續有進一步寬鬆行動,令英鎊暫時難以擺脫過去近兩個月以來位於1.2800至1.3500美元之間的活動範圍。不過歐元兌英鎊交叉匯價本周前段連續3日下跌,從0.8665水平反覆下跌0.8485附近,帶動英鎊連日反彈,將有助其短期走勢,預料英鎊將反覆走高至1.3300美元水平。

周三紐約12月期金收報1,329.70美元,較上日下跌16.40美元。現貨金價周三受制1,340美元附近阻力後迅速遇到下行壓力,周四曾走低至1,322美元附近4周低位,延續上周五開始的跌勢。近期部分聯儲局官員的言論偏向強硬,市場頗為關注聯儲局主席耶倫本周五晚的發言,部分投資者傾向先行沽金獲利,引致金價走勢偏弱,跌幅略為擴大,不利短期表現。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走低至1,310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英鎊:英鎊將反覆走高至1.3300美元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走低至1,310美元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