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出擊:探試趨向線 英鎊醞釀擴升勢

2016-08-26

英皇金融集團(香港)總裁 黃美斯

美元周三上漲,交投清淡,受助於周二發佈的數據顯示,美國新屋銷售急升,但美元漲幅受限,因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主席耶倫周五在央行官員會議上發表講話前存在不確定性。全球央行決策者本周晚些時候將齊聚懷俄明州杰克森霍爾,焦點基本放在耶倫講話上。投資者預計她會為美聯儲下次升息提供指引。雖然近期美聯儲官員已經暗示最早可能9月升息,但耶倫的一貫鴿派立場令許多交易員質疑,她是否會呼應上周美聯儲官員的鷹派言論。

英鎊兌美元方面,周三升穿1.32美元,觸及三周高位,在近來數據顯示,英國經濟在退歐公投後表現意外強韌後,投機者削減了英鎊空倉。英鎊兌美元觸及1.3272美元,為8月4日來最高。英鎊兌美元本周迄今上升1.3%,延續上周上漲1.2%的升勢,受近期經濟數據良好支撐。周二數據顯示,英國8月製造業出口訂單觸及兩年峰值。上周公佈的7月通脹和零售銷售數據也都超過預期,這些都進一步表明消費者在英國6月退歐公投後尚未收緊支出。

圖表走勢所見,英鎊兌美元近月處於橫盤狀態,下方底部大致處於1.3050至1.30區域,下延目標將看至1.28及1.26水平。上方阻力料為50天平均線1.33,此區同時亦為下降趨向線位置,破位料可望英鎊重新踏上升軌,目標可看至1.3370及1.3480水平。

歐元持穩1.1220仍看漲

歐元兌美元走勢,圖表走勢所見,歐元兌美元衝破了100天平均線,兩周前受制於此指標,目前100天線處於1.1220,若匯價仍可持穩此區之上,則有望保持漲勢。由5月3日高位1.1614至6月24日低位1.0909的累積跌幅計算,61.8%的反彈水平將會達至1.1345,6月高位1.1432亦會為另一參考,重要阻力指向1.15水平。下方較大支持則預估在250天平均線1.1110,進一步則以1.09為重要依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