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間諜軟件「與時並進」 與手機同步升級

2016-08-27

曼蘇爾的iPhone手機疑遭入侵,令外界對NSO集團的間諜軟件「Pegasus」(希臘神話中的飛馬)更感興趣。網絡專家表示,一旦手機被入侵,Pegasus就能截取手機內的資訊,包括電話訊息、通話記錄及電郵等。即使手機設備軟件升級,Pegasus亦能自動升級。

Pegasus原本不為外界所知,但「公民實驗室」今年初發現一個名為「Stealth Falcon」的黑客組織,與阿聯酋政府監視國內外異見分子的行動有關,經長期追蹤,發現它的伺服器與NSO一名職員的IP地址有聯繫。「公民實驗室」專家又發現,Stealth Falcon用過的惡意軟件遺下一個名為「PegasusProtocol」的編碼,明顯與NSO間諜軟件Pegasus有關。

■ArsTechnica網站/Motherboard網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