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捷克漢駕車闖默克爾車隊 惹暗殺疑雲

2016-08-27
■默克爾無恙下車後,獲索博特卡到場迎接。 法新社■默克爾無恙下車後,獲索博特卡到場迎接。 法新社

德國總理默克爾前日訪問捷克布拉格,與捷克總統澤曼及總理索博特卡會面,商討英國公投決定脫歐後,歐盟未來發展事宜。默克爾車隊從機場駛往市中心時,一名男子突然開車意圖闖入車隊之中,警方警告開槍後,他才停車並就逮。事件掀起暗殺疑雲,警方指默克爾並沒遭遇危險。

被捕男子事發時駕駛一輛平治黑色越野車,無視保護默克爾車隊的警車警告,意圖衝進車隊,還試圖撞向負責封路的警員,警員因而拔槍。警方指男子身上沒有武器,但在車上搜出警棍、催淚氣體罐、磚頭及手銬等物件,又指疑犯是單獨行事。

默克爾這次出訪捷克,正值當地反歐盟情緒高漲之時,不少示威者站在車隊途經道路旁,展示「趕走默克爾,趕走伊斯蘭教」、「布拉格屬於捷克人」及「默克爾將令歐洲死亡」等標語,明顯針對歐盟要捷克接收2,700名難民的要求。

■《每日鏡報》/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