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十字弓男多倫多射殺3人

2016-08-27

加拿大多倫多東部士嘉堡前日發生釀成3人死亡的十字弓殺人血案,35歲男疑犯受傷被捕。警方未有透露他的身份,但指受害人互相認識,正追查行兇動機。約1小時後,多倫多市中心一棟建築物發現1個可疑包裹,建築物內居民緊急疏散,警方指兩宗案件有關連,但沒透露詳情。士嘉堡居民形容該社區向來平靜,對發生命案感到非常震驚。

警方當日下午1時接報,到場後發現1男1女成年人倒斃車庫內,另1名男子則倒在車庫外的車道上,不久後同告死亡,3人身上均有弩箭造成的傷口。警方拘捕一名35歲男子,他受重傷需送院。警員在肇事車庫地上發現一支十字弓,相信3名死者是在車庫內遭十字弓襲擊,其中1人負傷逃走,隨後不支倒在車道上。

鄰居克魯茲表示,事發時聽到兇案住宅後園傳出重擊聲及尖叫聲,持續約5分鐘,他感到十分奇怪,得悉事件後大為震驚。另有居民指社區一向平靜,兒童經常在戶外玩耍,對發生兇案感到不寒而慄。

封街疏散 出動核輻射小組

事發後約1小時,距命案現場20公里的多倫多市中心皇后碼頭附近一棟建築物發現可疑包裹,警方出動生化及核輻射小組到現場,封鎖鄰近街道及疏散居民,並勒令建築物內一間日間託兒中心的兒童留在室內,直至下午5時解除威脅後才獲准離開。警方表示接獲炸彈恐嚇,指包裹與十字弓殺人案有關連,但拒絕透露包裹內的物品。由於警方接報時,兇案疑犯已被扣押,暫未知是誰人發出恐嚇。

加拿大2010年曾發生十字弓命案,24歲華裔男子周方在多倫多公共圖書館內,以十字弓射擊52歲父親背部,再用鐵鎚重擊頭顱奪命,周方2年後被判終身監禁。 ■加拿大廣播公司/

加拿大電視台/《加拿大國家郵報》/路透社/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