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涉貪受查日 韓樂天副主席上吊亡

2016-08-27

韓國樂天集團第二號人物、副主席李仁源昨日突然上吊自殺,他當日原定就集團所涉貪污、侵吞和逃稅案接受調查。警方在李仁源的車內發現4頁A4紙的遺書,當中表達他對樂天集團及集團主席辛東彬的忠誠,並強調樂天不存在搞秘密資金的小金庫問題。有檢察官坦言,事件影響整個貪污案的調查進度。

李仁源因為涉嫌瀆職和貪污罪,原定昨天上午9時30分接受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樂天專案組的調查。但上午7時10分左右,有途人在京畿道楊平郡西宗面步行街林蔭樹下發現李的屍體,當局相信他是用領帶和絲巾上吊身亡。

69歲的李仁源在樂天工作長達43年,2011年出任集團政策本部長後,管理集團旗下90多家系列公司。去年樂天第二代爆發權鬥,弟弟辛東彬獲李仁源傾力協助,逼退哥哥辛東柱,登上集團龍頭寶座。

由於檢方對辛東彬的調查已進入倒計時階段,李仁源選擇自殺,勢必影響調查。

■韓聯社/韓國《中央日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