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黃毓民屢與同道反目皆為選票

2016-09-01

季霆剛 浙江省政協港澳台僑委員、全國港澳研究會會員

立法會新界東補選期間,大力為梁天琦拉票的黃毓民,日前突然向梁大興問罪之師,先是拍片怒罵梁天琦幫「青年新政」的九龍西候選人游蕙禎拉票,卻沒有為參選港島的「熱普城」鄭錦滿助選,是沒有政治倫理的「政棍」;及後在「熱普城」的造勢大會上,黃毓民更爆粗直斥梁天琦「無義氣」。

從黃毓民的經歷便知他的橫行無道。社民連時代的黃毓民與「維園阿哥」、陶君行等人勢成水火,隨後更另立門戶;人民力量時代,黃毓民、黃洋達與蕭若元不和,其後黃毓民拉隊退黨。黃毓民每每與同路人反目成仇,政見不同是其次,利益紛爭才是關鍵,從前如是,今日亦如是。正所謂江山易改,本性難移。

「旺角暴動」後支持梁天琦的黃毓民,以為控制了「本民前」,「本民前」將成為其好使好用的木偶。不過在立法會選舉時,梁天琦因鼓吹「港獨」無得選,梁不支持黃毓民旗下的熱普城,反而支持「青年新政」,明顯是「假慼v,黃毓民當然大為光火,指摘梁天琦是「反骨仔」。熱普城的打手近日不停攻擊劉小麗、「青年新政」的候選人,更顯示黃毓民對選情茷獢C

曾經在月前指自己「鰜袕ㄦ|勝出」的黃毓民,到了選舉倒數一星期,突然作出連串動作,亦反映他在選舉中的表現太囂張,令人討厭;再加上過去4年的立法會生涯中,黃毓民除了拉布、就是流會,毫無建樹。「教主」唯我獨尊,對選情不但沒有幫助,而且反效果日益暴露。

從歷史來看,黃毓民對同道中人發動的攻勢最厲害,原因在於票源相近,不得不自相廝殺。「青年新政」和「本民前」最能分薄黃毓民及信徒的的票源,「教主」肯定會在選前加大力度狠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