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卒仔棄選 大佬忽然低調

2016-09-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反對派弱勢候選人紛紛棄選,不少人質疑傳統反對派「大佬」或幕後有人操盤,相關政黨中人如何回應?民主黨主席劉慧卿竟說自己「唔知道M件事」;一早已於宣傳海報上棄掉何啟明的民協馮檢基則稱「何啟明翵が搌藀饃狻」,不肯回應自己有否參與決定;公民黨主席余若薇則理所當然地說︰「大家都係『民主派』,係咪應該接受少數服從多數儮D理?」

劉慧卿稱不知事件

早前自由黨周永勤棄選,反對派中人又報案又要追究別人交代,但當牽涉到自己利益,似乎就想低調處理。本報記者昨日致電劉慧卿查詢有關事件時,劉慧卿竟稱自己「唔知道M件事」,當記者追問「唔知道」是什麼意思時,她則說︰「冇人同我講過,係咁啦。」然後就匆匆掛線。

馮檢基扮事不關己

馮檢基則不斷重複「何啟明翵が搌藀饃狻」,即使記者問民協內部有否作討論、他又有否參與,他都說「唔係有冇參與黻暋D」、「問返何啟明」,似乎何啟明的事和民協及其黨友都完全無關。被問到為何早前的告急海報,只見他和譚國僑,而沒有何啟明時,他則稱是何要「突出」自己。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則未有回覆本報查詢。余若薇昨日在接受其他傳媒訪問時則理所當然地說︰「大家都係『民主派』,係咪應該接受少數服從多數儮D理?」雖然她承認民調「不可盡信」,但同時希望反對派中參與直選者要「參考民調」、「大局為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