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粉絲」憤怒 絕不「過票」

2016-09-04
■網民製圖批評胡穗珊欺騙選民。網上截圖■網民製圖批評胡穗珊欺騙選民。網上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庭佳)多張反對派候選名單在投票日前夕棄選,更要求支持者過票予處於當選邊緣的「自己友」,激發「粉絲」反彈,聲言絕不會按這些棄選者的意志「過票」。「超區」有公民黨陳琬琛、民協何啟明及「新民主同盟」關永業先後棄選,造就民主黨鄺俊宇的意味甚濃,但有反對派選民揚言「一定唔會轉投民主黨」,又批評民主黨霸道。

在眾多棄選者的facebook專頁中,「粉絲」一片質疑聲。「Bonnie Mok」在陳琬琛的專頁說,自己不希望陳棄選,「預鬻輹q你鼤慼A一定唔會轉投民主黨!」她又說,眾多反對派政黨都有人「為大局退選」,「咁民主黨勝算低黻捁麊怞雪Q過為大局退選嗎?」

在何啟明的專頁中,「Liang Pat」批評何棄選令選民失望,「票會投,但唔會投畀民主黨!」

質問棄選者:當你的義工是什麼?

在胡穗珊的專頁中,「Chester Hugo Tom」說,自己前日下班仍見到胡的義工派傳單,「點解你班義工會完全唔知?你當佢]係乜洁H」

「傘兵」徐子見在港島棄選,本以為贏得大量掌聲,卻不防有網民翻其舊賬。「Chan Siu Kai」稱徐勝出區選後曾說過不選立法會,「最後呢?搞到如斯田地竟然仲有光環戴,你真要多謝香港多『左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