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街坊:離棄擁躉無承擔

2016-09-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立法會換屆選舉今日投票,但多名反對派候選人過去兩天陸續宣佈棄選,希望支持者轉為投票給其他政治理念相若的候選人,激起市民不滿。不少市民直斥反對派背棄選民的承諾及寄託,把選舉當作一場遊戲,非常兒戲,更質疑背後有人策劃事件,促政府徹查事件。

家庭主婦李太直斥有關棄選行為浪費公帑,浪費資源,認為棄選的候選人無心戀戰,「都係無心做鵅C」她指出,立法會反對派議員在過去4年任期內,經常在會內亂拋東西,又「掟蕉」,旨在搞亂會內正常運作,坦言對他們的行為感到失望及厭煩,批評這些行為不但不尊重他人,亦突顯反對派缺乏修養。

李太批評,過去已有多條民生草案因拉布而被拖垮,不明白為何反對派議員不可以平心靜氣地慢慢商量,總採取如「阻住地球轉」的拉布行為,浪費大量議會時間,擔憂日後會再有這類議員成功進入議會。

北角居民王太則質疑,棄選的反對派候選人意有所圖,行為不正確且缺乏恰當理由,枉費一眾選民支持他們的心意。她又批評反對派意在搞亂香港,過去亦未有盡其身為立法會議員的職責,希望可選出做實事的議員進入議會,恢復議會的正常運作。

市民施先生認為,反對派候選人當初向選民作出多項承諾,包括會在選舉中做到最好,最後卻為了政治利益而棄選,絕對是背棄了選民,毫無政治承擔,把一場民主選舉變得兒戲。

他又說,即使他們棄選,選民仍然有權選擇心儀候選人,不一定能做到「過票」效果,直言若他們有心參選,一早便應該協調,而非到最後關頭才棄選,令選民無所適從。

疑有人指揮 促徹查

北角商戶李太批評,若候選人早知自己沒有勝算,便不應參選,現時棄選只是浪費資源、金錢,亦背棄了當初對選民的承諾,是極度不負責任的行為。她續說,棄選的人呼籲選民投票給其他候選人,是迫使選民作出其他選擇,也是玩弄選民,失去選舉的意義。她又質疑,同一天內多名候選人相繼棄選,是有人在背後指揮他們,希望政府徹查到底。

市民鄭先生批評,候選人參選便應尊重規則,「要做就做到最好,不應中途放棄,這是辜負了選民對候選人的期望,令到選舉變成一場遊戲」。他又說,選民「鍾意選邊個就選邊個」,不可能因為有候選人棄選而達到「過票」效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