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瑪麗醫院3600病人私隱外洩

2016-09-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再有病人資料外洩!繼衛生署約1.7萬個病人臨床資料懷疑因黑客入侵而外洩後,港大內科學系一部手提電腦周四在瑪麗醫院懷疑被盜,存放約3,600名病人的臨床資料,該學系已報警。學系強調,已提醒所有職員須嚴格遵守學校系統安全及工作指引,加強工作地點的防盜設施,以防同類事件重演。

港大內科系手提電腦疑失竊

港大內科學系昨日發聲明指,失竊手提電腦存放於瑪麗醫院新教授樓三樓辦公室內,現已報警,初步估計被盜手提電腦存有3,675名病人的個人臨床資料,包括病人姓名、身份證號碼、部分病人的電話號碼、診斷及處方藥物等資料;當中901名病人的個人資料經加密處理。而有關手提電腦已設置為須使用已登記的用戶名稱及密碼進行認證,方能登入系統。

事件發生後,學系已即時要求相關職員重設系統密碼,同時提醒所有職員須嚴格遵守大學所發放的系統安全及工作指引,並對部門內所有個人資料的儲存進行檢視,加強安全管理,以確保個人資料得到妥善處理和保障。部門會加強工作地點的防盜設施,以避免失竊事件再次發生。

鑑於有關電腦載有病人個人資料,學系已就事件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作出資料外洩事故通報,亦會全力協助警方作出調查,並已採取可行措施,通知事件中涉及的資料當事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