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3港商獲頒鵬城慈善捐贈金獎

2016-09-07
■深圳市委書記馬興瑞頒獎予李賢義。 李望賢  攝■深圳市委書記馬興瑞頒獎予李賢義。 李望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望賢 深圳報道)港商在內地投資的同時也熱衷慈善。在昨日深圳首個「中華慈善日」活動上,港商李賢義、陳紅天、吳換炎獲得鵬城慈善捐贈個人金獎。他們分別在2014-2015年度捐贈2.06億元(人民幣,下同)、3,146萬元和839.3萬元。

9月5日是中華慈善日,深圳舉辦系列活動,包括深圳市慈善事業聯合會揭牌、向鵬城慈善捐贈個人金獎代表頒獎等。李賢義、陳紅天等10人榮獲鵬城慈善捐贈個人金獎。騰訊公司、深圳市榮超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等獲得鵬城慈善捐贈企業金獎,厲偉等榮獲鵬城慈善推動者,黃南美等榮獲鵬城慈善獎感動人物,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會等10家榮獲鵬城慈善獎典範機構,「尋找需要幫助的人--來深建設者關愛基金」、喜憨兒洗車中心、99公益日等榮獲鵬城慈善典範項目。

據悉,李賢義先生是信義集團(玻璃)董事局主席,多年來持續為內地和港澳公益慈善、教育、扶貧濟困、救災、見義勇為等捐款數億元。陳紅天為香港太平紳士、祥祺集團主席,多年來關注教育扶貧事業,熱心公益,累計捐款近2億元。

記者注意到,就在8月份,東莞市剛畢業的大學生汪旺見義勇為被捅身亡事件發生後,陳紅天和李賢義以個人名義通過同心慈善基金會和深圳市慈善基金會分別向汪旺家屬捐款50萬元,共計100萬元。這也是迄今為止全國見義勇為個人收到的最大一筆捐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