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新香港投資聯合會成立

2016-09-07
■新香港投資聯合會成立典禮暨「十大傑出新香港青年」頒獎典禮2016於昨晚在香港君悅酒店舉行。 莫雪芝  攝■新香港投資聯合會成立典禮暨「十大傑出新香港青年」頒獎典禮2016於昨晚在香港君悅酒店舉行。 莫雪芝 攝

十大傑出新港青頒獎 陳林何靖葉劉淑儀鄭智主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鄧學修)新香港投資聯合會成立典禮暨「十大傑出新香港青年」頒獎典禮2016於昨晚在香港君悅酒店舉行,「十大」獲獎者包括前國家跳水皇后郭晶晶、鋼琴家李雲迪等。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陳林、九龍工作部部長何靖、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新香港投資聯合會會長鄭智共同主禮。香港各界精英、企業家以及內地在港精英近四百人共襄盛會,場內氣氛熱烈。

新香港投資聯合會會長鄭智致辭指,自2003年10月《資本投資者入境計劃》實施以來,截至今年3月,入境處共接獲44,653宗申請,其中獲批申請達30,445宗,投資總額達2,490億元,當中大多數為各行業及領域的精英與優秀的企業家,為香港社會注入了新活力,為香港經濟發展帶來了新機會。

鄭智說,新香港投資聯合會於今年7月註冊成立,旨在加強在港投資精英人士的聯絡和促進香港社會各界的共融。該會宗旨愛國愛港,將為會員提供投資理財、商務合作、子女教育、醫療健康、生活文化等服務,幫助大家融入香港生活,真正以港為家。

「新傑青」包括郭晶晶李雲迪

「十大傑出新香港青年」獲獎者包括前國家跳水皇后郭晶晶、鋼琴家李雲迪、國際時尚設計師方麗華,以及各界精英包括安東、劉賓、吳蘇、高博、潘劍峰、孫悅、喻濤。

葉劉淑儀表示,近10年有逾20萬內地各行業的專業人士來港發展,包括金融、教育、藝術、科技等多個行業,他們成功推動香港經濟發展,成為各行業的中流砥柱,並於促進兩地關係融合作出了很大的貢獻。她希望「十大傑出新香港青年」獲獎者能夠激勵新來港青年,促進交流,讓他們能夠「成就自我,服務香港」。

港漂圈、百川匯等香港內地社團共同發起「十大傑出新香港青年」評選活動,意在表彰「新香港青年」的貢獻。希望獲獎者為更多內地青年傳遞正能量,弘揚「成就自我,服務香港」的價值理念,積極努力回饋服務香港社會,藉此促進兩地青年交流融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