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島各界音樂會紀念抗戰勝利

2016-09-08
■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圓夢中華》音樂會,嘉賓主持開幕儀式。 李摯  攝■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圓夢中華》音樂會,嘉賓主持開幕儀式。 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島各界聯合會與民政總署9月3日晚假大會堂音樂廳合辦抗戰勝利《圓夢中華》音樂會,紀念抗戰勝利71周年,經典抗日歌曲吸引逾千市民欣賞,座無虛席。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中西區區議會主席葉永成、灣仔區議會主席吳錦津等主禮,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蔡毅,會長許朱鴻、何猷亨,常務副理事長郭二澈、李鋈發、莊哲猛、莊創業,副理事長王煜城、朱浴龍、張仲哲、李國華等陪同。

蔡毅陳旭斌籲以史為鑒

蔡毅表示,9月3日是抗戰勝利紀念日,71年前,中國人民經艱苦抗戰,終於取得抗戰勝利。抗戰期間,香港也經歷了三年零八個月的淪陷時期,中華民族同仇敵愾,浴血奮戰。紀念抗戰勝利,旨在增強民族復興的堅強信念,弘揚中華民族愛國精神。

對近期出現的「港獨」言論,他表示,香港是國家不可分離的一部分,堅決反對任何「港獨」言行。要珍惜今天的和平繁榮環境,盡一切努力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堅決維護國家安全、主權和領土完整。

陳旭斌表示,中華兒女在抗戰歲月中展示了堅毅不屈、不怕犧牲、上下一心的精神,這種民族精神讓世人肅然起敬,今天的香港也需要這樣的正能量,要銘記歷史,以史為鑒,珍惜和平。

音樂會以「銘記歷史、珍愛和平、開創未來、圓夢中華」為主題,邀請到警察銀樂隊管樂合奏,來自港澳、內地的歌手及團體參演,節目精彩紛呈。最後全體合唱《明天會更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