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資訊科技界千人國慶宴

2016-09-14
■香港資訊科技界慶祝67周年國慶,賓主合照。 中聯辦網■香港資訊科技界慶祝67周年國慶,賓主合照。 中聯辦網

梁振英張曉明主禮 陳煒國致辭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資訊科技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7周年晚宴12日晚假會展中心會議廳隆重舉行,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應邀主禮。大會筵開80多席,逾千名政商界領袖及業界精英聚首一堂,分享國慶的喜悅,氣氛歡快熱烈。

資訊科技界國慶活動籌委會主席陳煒國致辭表示,2016年是重要的一年,國家成功地跨越種種環保、國際金融、外交的挑戰,邁向歷史性的新高峰。今年也是國家「十三五」規劃的第一年,以創新為發展的原動力,鼓勵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為經濟尋找新的發展動力。

他續說,國家同時提出啟動六個重大科技項目和九項重大工程,除了提高製造業創新能力及競爭優勢外,也促進戰略性新興產業的發展。

相信創科局能營造有利環境

陳煒國表示,香港資訊科技業界為了回應全球經濟轉型也馬不停蹄,經過3年努力,特區政府去年成立了創新及科技局,相信創科局能為業界營造更多有利創新科技的環境,鼓勵青年創業,為專業人士創造多元化的發展機會。

他希望業界同仁藉資訊科技界國慶活動這一平台,與國際及內地進一步緊密合作,搭建橋樑,強化業務,好好抓緊「十三五」機遇,攜手向前,引領香港資訊科技業從優秀邁向卓越。

球類競賽賀國慶多姿多采

自1996年開始,國慶晚宴成為香港資訊科技界的年度盛事,藉此充分發揮聯繫業界的作用。今年國慶活動除了晚宴外,還舉辦各種球類競賽,包括高爾夫球、乒乓球、保齡球、足球、羽毛球、籃球及網球等,令國慶活動更多姿多采。

籌委《歌唱袓國》掀高潮

當晚席間還舉辦啤酒競飲大賽、文藝表演,籌委會成員合唱《歌唱袓國》、《獅子山下》,掀起高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