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友好協進會接待王樹成一行

2016-09-14
■會長戴德豐(右五)致送紀念品予王樹成(左四)。 鄧學修  攝■會長戴德豐(右五)致送紀念品予王樹成(左四)。 鄧學修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鄧學修)友好協進會日前接待到訪的全國政協委員、人民日報社編委、海外版總編輯王樹成一行。會長戴德豐主持接待,香港友好協進會秘書長盧文端等出席,賓主就香港形勢、雙方合作交流等議題進行座談。

賓主座談配合港形勢發展

戴德豐介紹友好協的背景和架構,該會由9位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發起成立,以團結各界愛國愛港人士,服務香港,服務國家為宗旨。迄今已成立了6個事務委員會,包括社會事務委員會、經濟事務委員會、提案事務委員會、海聯事務委員會、青年事務委員會,以及最近成立的歷屆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海聯理事事務委員會,在不同範疇貢獻社會。

王樹成讚揚該會精英雲集,堅決擁護基本法及「一國兩制」方針,團結愛國愛港力量,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不少貢獻。他介紹,《人民日報》海外版是為世界各地的華人而設,包括為港澳台同胞及華人提供更多中國資訊,讓他們了解和熟悉中國,提升中國的國際地位和影響力。

他形容,香港目前的形勢複雜,作為為中央發聲的重要媒體,《人民日報》海外版希望能夠了解和配合香港的形勢發展。

到訪一行還包括該報香港分社社長連錦添、海外版港澳台部主任吳亞明、對外聯絡與合作部負責人李有軍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