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界斥等同派毒 促校方嚴禁

2016-09-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鼓吹「港獨」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公然到多間中學門外派發宣「獨」單張。多名政界人士昨日批評,該類經常鼓吹「港獨」者以種種手段試圖荼毒年輕一代的心智,所作所為與在校門外派發免費的軟性毒品沒有分別。他們呼籲校方不應「怕事」,直接採取禁止行動,執法機構更應拘捕有關人等,不能姑息以免助長歪風。

陳勇:散播失實言論極可恥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民建聯副主席、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昨在接受本報訪問時批評,陳浩天公然在多間中學門外派發「港獨」單張,向心智未成熟的年輕人散播失實言論,企圖將香港從國家分裂出去,猶如在校門外派發免費軟性毒品一樣,其所為極為可恥。

盧瑞安譴責挑釁促勿啞忍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強烈譴責陳浩天為撈取政治本錢,向對國家近代歷史、發展,以至香港基本法的制訂過程不甚了解的中學生,散播錯誤的「港獨」信息。面對「港獨」分子咄咄逼人的挑釁,香港社會各界絕對不能繼續沉默啞忍,縱容這些「分離派」荼毒下一代,校方須驅除這種不法行為,特區政府及主流民意均應不惜一切代價,依法懲處這些禍港分子,否則香港的前途堪虞。

陳鑑林籲速拘捕遏歪風

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鑑林表示,陳浩天的所作所為已超出言論自由的範疇,由所謂「討論」演變成實際行動。當局必須正視問題,立即採取拘捕行動。校方也不應因「怕事」而「息事寧人」,任由「港獨」在校園內擴散,否則後果將極為嚴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