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賤招夾擊「搞」小朋友

2016-09-20

「港獨」分子有見其暴力激進主張遭社會主流大眾所唾棄,即採取連串卑劣手段,向心智未成熟的年輕中學生埋手。從「學生動源」煽動數十所學校的學生成立所謂「本土關注組」,至昨日「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正式出面,到大批學生放學途經的要道上派發「港獨」宣傳品,開學以來其「搞」學校攻勢浪接浪。這群校園「外人」利用「啟蒙」、「前途自決」等口號美化「港獨」違法違憲的本質,而一直濫用教育專業服務政治的教協,更放棄保護學生的責任包庇「港獨」侵校,令香港學生正面臨無辜成為政治炮灰的重大危機。

「港獨」侵校源於7月底8月初,多名宣揚「港獨」思潮的政棍在違反香港基本法而被拒參選立法會議員,隨即公開呼籲要「搞」學生報復。昨日高調往中學校門外派發「港獨」傳單的陳浩天,便「鬼拍後尾枕」直言一切是因為「自己及部分支持『港獨』人士早前遭政治篩選不獲參選」,於是寄望播「獨」下一代,務求及早「灌輸」學生「港獨」思想,待他們日後成了社會棟樑,「港獨」勢力就能遍佈不同界別。

教唆塗鴉提供物資圖洗腦

年輕學生對社會發展具熱情,惟對政治議題一知半解,慘成這群「港獨」政客「洗腦」的目標,開學以來中學校園遭多路夾攻,其中「學生動源」以網絡平台鼓吹學生在校鼓吹「港獨」,圖醞釀氣氛,而數十所學校陸續遭擅用名義成立所謂「本土關注組」,再以傳單、街站甚至噴油塗鴉等實際行動播「獨」;至於「香港民族黨」過去一直聲稱自己為「支援」角色,但被指在背後「供貨」向「關注組」提供印刷品、小冊子、單張等,而近日更露出「尾巴」,不但主動派員到校外派發傳單,更聲言「將於一連數周發起以中學為目標之密集式宣傳」,恐怕這些播「獨」行動未來仍陸續有來。 ■記者 姬文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新聞圖片